台語學習加油站

Contains ads
10K+
Downloads
Content rating
Everyon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Screenshot image

About this app

台語學習加油站是提供台語學習資源,讓使用者學習及加強台語能力的系統。
本系統提供七大主要功能,有「台語大考驗」、「聽寫測驗」、「教育部電子報」、「朗讀與聽力」、「看影音學台語」、「台語俗諺」、「牛刀小試」。
(一)台語大考驗
(1)台語大考驗共有350題臺語問答題目,以難易度分成A卷、B卷、C卷、D卷,各卷都有不同答題方式,以選擇題、填字、句字組合方式完成。
(2)必須完成A卷所有的題目,才會開啟B卷的題目;完成所有B卷題目,才會開啟C卷的題目,依此累推,最後開啟D卷。而各卷內的題目亦是如此,完成一題,才會開啟下一題。
(3)每卷有100題,D卷50題,系統會計算玩家的答題情況,包括答對題數、答題總數及獲得金幣數,並且給予使用者臺語能力值及獲得等級。
(4)玩家獲得臺語證照等級,分為無等級、基礎級、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及專業級,若想要考到「教育部閩南語證照中高級」的玩家,建議至少要獲得本系統中高級的等級。
(5)回答題目時,若遇到無法解答時,可以使用系統提供的答題協助工具,玩家可以使用「消去」、「提示」、「正解」工具來協助解答,但每個工具需要使用金幣來換。
(6)當玩家答對題目時,系統會出現答對畫面,顯示該臺語語詞的詳細解說及語音。
(7)「牛刀小試」為台語選擇題,可是提供台語考試練習,題目會陸續增加。

(二)聽寫測驗,聽台語字詞後,請寫出台語字

(三)教育部電子報,來源https://epaper.edu.tw/learning.aspx?classify_sn=6

(四)朗讀與聽力,來源https://vlog.xuite.net/hn88196555

(五)台語俗諺,來源https://twblg.dict.edu.tw/holodict_new/index/fulu_suyan_level1.jsp


台語學習加油站,除了加強台語能力外,也是考取教育部台語中高級認證的好幫手。
Updated on
Feb 4, 2023

Data safety

Safety starts with understanding how developers collect and share your data. Data privacy and security practices may vary based on your use, region, and age. The developer provided this information and may update it over time.
No data shared with third parties
Learn more about how developers declare sharing
No data collected
Learn more about how developers declare collection
Data is encrypted in transit
Data can’t be deleted

What's new

1.更新套件。
2.修政錯誤。